咕咕咕。

泉镜花自戏.1

#镜花初戏,原著梗.1


牢狱之中阴暗压抑静的只有呼吸声,偌大的地下只余自己一人。
跪坐其中一如既往的没有表情,睁着双眸凝视面前灰暗墙壁,狱门外的烛光本是暖色,却仿佛失去了温度,在地面上映出冰冷笔直的铁杆影子。微侧头看向地面光影缓缓叹息。

光明……多么美好的事物…。

记忆当中多少次处于黑暗又或是将人带向黑暗,鲜血在眼前迸溅而出,夜叉白雪只能依照电话中的指令行动,作为异能的拥有者却无力控制。
即使是在黑暗中绽放的花也忍不住追逐光明。
黑暗的花?我才不愿做那种花……。

我不想杀人啊……
已经不想再看着生命在罪恶的刀刃之下流逝了……。

双手交叠抚着双膝忍不住攥紧布料,呼吸都似乎变得艰难,半阖眸子痛苦颦眉。
鞋跟叩在地上传出清脆响声打断思绪,低沉男音夹杂咳声传入耳际。
思绪隐隐飘忽,随着话语闪过往日的画面。

[畏惧死亡吧。]

[畏惧杀戮吧。]

锋利刀刃砍断脖颈,鲜血如喷泉涌出。自己只能握着手机无力阻止雪白人偶的动作。

[求死之人,]

[平等逝去。]

倒在地上的人手仍然伸向自己的位置,眼中残留着最后的祈求。心中仿若刀绞般疼痛,却在那种眼神中生出害怕的感觉,后退一步无力摇头。

[没有价值的人,没有活着的权利。]

初遇时头顶发丝被那人的手揪着被迫抬头,倔强的睁眸与人对视,话语仿若梦魇缠绕心头。

后颈忽的一阵凛风,由两点位置刺痛感蔓延,打断了飘忽的画面。

[你的这份觉悟 值得赞赏。]

[你活着的意义 就由我来赐予你吧。]

活着的意义……我活着的意义到底是什么?

我…已经不知道了阿。

因执行任务从牢笼脱身,穿梭于人群到达目的地处站定直视眼前景象。
街灯斑斓人流涌动,彩色光点映入眼底。依着墙壁手中紧握手机,铃声不断鸣响振动掌心。眼帘微抬,目光穿过人群捕捉到目标。
木屐踏在地上发出咯哒响声,踱至人身后抬手拽紧眼前男人的袖口。

[哎?我?]

“找到了。”

手上力道不松拽紧袖口启唇低喃,翻开手机命令如期传出,紫色光带缭绕身侧,白色人偶浮于身后,利刃微露射出寒光折出暗影,眼神略微无神思绪游离。

我活着的意义……到底是什么?

真的是芥川先生所赐予的意义吗?

评论
热度(5)
© 咕咕咕咕咕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