咕咕咕。

泉镜花自戏.2

#第一次见到尸体


第一次见到尸体,是三年前。
父亲和母亲倒在自己的面前。

……
今天,父亲出差回来了。

虽依旧不善于表达感情,但心中确实雀跃。得到母亲的允许抱着心爱的绣纹球到小院玩耍。一手抓着和服袖口防止运动不便,另一手时快时慢的拍动皮球。眼眸闪烁着,认真盯着上上下下的皮球,球内的铃铛随着跳跃发出清脆响声实在悦耳。
虫鸣幽幽拢入耳畔,不用侧头也能看见屋内暖光。
倏地光线变暗,下意识疑惑偏头。

嗯?什么声音?

窸窸窣窣的莫名响声在这些声音中意外的突兀,停下动作双手抱球,抬足踏上青石板路小跑着回到家门口。屋内光影似是争斗,抚上门框唰的拉开门。

入目景象惊的手上一松绣球掉落,瞪大眼睛启唇,却发不出一丝声音。父亲举刀与雪白人偶对峙,噌的一声刀刃鸣响,人偶被推到一边。一向和蔼温柔的父亲却举着银刀冲向自己,父亲似乎竭尽全力说了什么,但在惊讶之中却什么也听不出。
雪白人偶转身举刀,寒光一闪劈向父亲的背。鲜红血液迸溅如画册中的彼岸花,刀掉落在地发出嗡鸣,如同断线人偶无力坠地倒在血泊之中。

……父亲?……死了?

“……啊……”

双眸瞪大心中升起的许是绝望与恐惧,张口只能发出无意义的单音。力气似是被抽走双膝一软,扑通跪在门口。
母亲似乎察觉到了什么异样,猛地转过头紧咬薄唇,脸上是自己未见过的紧张和决绝,平和的声线此刻却多了几不可察的颤抖。

[夜叉白雪……请保护我的女儿。]

保护?夜叉白雪……是谁?
母亲,你要去哪里……

雪色人偶浮在身前利刃出鞘,转眼间母亲也倒在了血泊中,长发散至周身,抬头再望向人偶时却已散成幻影。全身力气仿佛被抽去,无力地双手支地,母亲的唇瓣张合着仿佛要说些什么。

[去吧,镜花……妈妈……会一直在,你身旁……]

在我身旁?那为何……到底是怎么回事啊!

心上的悲伤恐惧如同潮水淹没自己,呼吸都带着撕心裂肺的痛苦。双手抱头抓扯发丝,眼睛无神的瞪大却流不出眼泪,无意义的哀嚎着却再也见不到两人。

“……啊……啊啊!!!!”

……
一夜之间,难得的相聚却成了最后的相聚。幸福的一家变成了孤身一人。

手上拿着资料,在名为“漩涡”的咖啡店中得知一切心上满是复杂。“凶手”是母亲传给自己的异能,父母为了保护自己命令她进行杀戮……
纸张边缘已经被捏出褶皱,侧头看向一旁的雪色人偶。放下资料阖眸半倚在她没有温度的身上,心上隐隐懊悔却似存了一丝暖意。

……抱歉,夜叉白雪。
错怪你了。

评论
热度(3)
© 咕咕咕咕咕 | Powered by LOFTER